章十六_嗯,來湊數的

 

【紫宸殿】

 

「是時候,讓她消失了。」

 

龍座上的男人低頭用硃砂筆在奏摺上圈寫著,吐出的話語卻慘忍無比,輕易抹煞了一個生命的存在。

 

「把這拿給蔅夫人,他知道該做什麼。」

 

「是。」

 

臺階下的侍女接過精緻的木盒,靜靜地恭身退出殿外。

 
 

【桂離宮】

 

「愛妃辛苦了,日以繼夜地替朕掌管後宮大小事,朕原本想讓愛妃休養一陣,不過這件事朕只信得過愛妃一人。」

 

溫文儒雅的男人面帶笑意緩緩走入裝飾華美的宮殿,隨意地斜靠在主位上,望著底下的臉色發黑的俊美男子。

 

「哼,哪個皇帝當成像你這樣,成天巴不得別人篡位!還自己砍掉忠臣換成別人心腹?老天真是無眼,讓我認識你這天殺的剋星,每天淨幫你處理這些雜事就夠了!三天!三天之內你最好不要來煩我!」

 

男子臉色發黑地快速翻閱玩手中的名單,咬牙切齒地望著上位的帝皇,不過還是給了回覆。哼,我若不給你添堵,我就不叫韓羽。

 

——

 

「這是屬下近日查到的消息,陛下經常出入桂離宮,除了將後宮之事交由他掌管,更讓他處置賑災與官員派遣之事。」

 

衛湘匯報著得來的消息,背地裡卻是冷汗直流,每次主子聽到那位的消息都不會有什麼好臉色,到頭來倒霉的也還是他們這些做下屬,在心裡為自己默哀一會,衛湘等候著主子的指令。

 
 

果不其然,主位上的男子臉色極差的捏碎手裡的玉杯,白玉的碎片劃破了纖長的手指,滴落了點點鮮紅。

 

『珵皇兄為什麼會如此寵幸那個賤娘皮子,該死的。甚至讓他參與朝政,難道⋯⋯皇兄真的⋯⋯不可能,不可能。我不許,我不許!』

 

「繼續探,桂離宮不管大小事都來向我回報。」

 

「是。」

 

衛湘從懷中拿出個面具搗鼓帶上,那是一張如出水芙蓉般淡雅清秀的臉,若有哪個宮人在此便會大吃一驚,那淡雅的臉蛋是屬於剛入宮不久的秦琬茹,那個不問世事傲骨錚錚的秦美人。

 
 
 

主位上的男人在人離去後才拿出一件破舊不合其身材的紅色宮衣,但可以發現被主人保存的十分完好,眼眶泛紅地輕撫著,珵皇兄,塵兒好想你。塵兒很快就會回去,你要等塵兒。你是塵兒的,塵兒的。

 

【桂離宮】

 

“宮主,永軒宮傳來消息,秦琬茹剛才離宮,一回來便加強了對我們的監視。”

 

侍女淡漠地回稟消息,心裡卻無奈地嘆息以主子的性子肯定又要在陛下和那位之間添阻為快了。

 

“是嗎?那我就讓這戲更亂點吧!把消息放出去,由其是陛下夜宿桂離宮的消息渲染越大越好,特別是永軒宮秦美人。”

 

果然,望著眼前笑的像狐狸般的男人,就知道主子又想湊熱鬧了。

 

“是。”

 

侍女無奈地恭身退下。

 

【紫宸殿】

 

龍座上的男子放下手中批改的奏摺,走到窗櫺旁望著遙遠的邊陲之地,

 

聽韓羽說,你已經擁有屬於自己的勢力,而且不斷招兵買馬,那離回到朕的身邊也不遠了!塵兒,在這三年內,皇兄會幫你鏟

掃除路上的所有阻礙與頑石,等你風光回京的那天。

 
 

為了你,皇兄做什麼都願意,因為你可是朕的塵兒啊。

 

------------------

 

嗯,大家好,我是千千。

 

上上次過敏加感冒,所以停更了。

 

請大家多多包含。

 

上次是有比賽所以也停更,所以這禮拜會雙更。

 

但下禮拜會停更,因為期中考,之後補更時間會在說。

 

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鍊鄙 的頭像
    鍊鄙

    鏈鄙的部落格

    鍊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