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選秀(下)

 

這次選秀的結果出乎了許多人意料。

 

季貴妃主管的選秀,竟然是讓許多美人佳麗踏入後宮。

 

所有人都知道,包括季貴妃自己,若是有新人得了聖寵,代表的就是她的失勢。

 

但她無可奈何。

 

她必須讓那個女人進宮,為了家族。

 

若是只有她一人和其餘歪瓜劣棗相比,皇上定對她特別上心。

 

比起讓那個女人得了聖寵,不如讓其他人也進宮,至少皇上不會獨寵某位新人,接下來的就是看各家手段了。

 

而季貴妃相信在後宮打滾多年的自己,一定比那些心高氣傲的小妮子會討皇上歡心。

 

況且,她也需要培養一下自己的派系了。

 

目前後宮中,雖然她獨得聖寵,可勢力單薄。手底下沒幾個淑媛淑妃也不好做事啊。

 

剛好趁這個機會收買幾個,這些太年輕的孩子很好收買,自己只要裝作一副柔弱溫順的樣子,提醒他們是自己讓她們進宮,要好好服侍皇上,再給個機會讓他們見見皇上,就服服貼貼的認為自己是她們的好姊姊了。

 

至於...那個女人,就算她出身不凡,但容貌只能算中上,在佳麗三千的後宮還排不上號,那心高氣傲不得寵的性子就更難讓皇上喜歡了,只要不是有心人安排...她想她是不用太擔心了。

 

「白露...你說,皇上對這次新進的秀女還滿意嗎?」季貴妃勾起淡粉色的唇,笑問著幫她上蔻丹的侍女。

 

「娘娘,您對此是盡心盡力,勞累的數月,皇上怎麼可能會不滿呢?」

 

「呵…我也如此希望啊。」

 

怎麼可能讓他滿意呢?

 

她可是費了不少心思挑人。

 

特意避開了皇上一定一看就喜歡的那幾位。

 

美人…後宮裡最不缺了,缺的是能討他喜歡的人。

 

——————————

 

【梅林】

 

快到臘月了,宮中已經開始飄雪。

 

 

梅林的梅花,也開了。

 

季貴妃披著狐裘,走在雪地裡。

 

隻身一人。

 

她知道現在大多人都跑去梅園看盛開的紅梅,可她卻偏偏不。

 

她知道,再多人去梅園也沒用,那個最重要的人不在。

 

那個人,喜歡的是白梅。

 

「愛妃,怎麼在這遇見你?」

 

「臣妾見過皇上。」季貴妃惶恐地跪下。

 

「平身,愛妃怎麼不去梅園?那裡的紅梅豔麗的很。」

 

「回皇上,臣妾更喜歡梅林。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季貴妃拂過枝頭,落了幾朵梅花在玉手之上。

 

「是嗎?」那個人莞爾一笑,接過那幾朵似雪的梅。

 

「皇上,您怎麼不去見見新來的妹妹們呢?」季貴妃蹙著眉,「難道是臣妾選的不和您心意?」

 

「沒有...只是,不知道該去誰那裡罷了。」

 

「皇上說笑了,您要去哪裡,還有什麼顧忌嗎?」

 

「她們剛進宮,對什麼都不熟,朕若是貿然臨幸,怕是唐突了。」

 

「皇上您對妹妹們真好,臣妾都喝醋了呢,既然皇上怕唐突了美人,不如就讓臣妾安排安排您和他們見個面吧。」

 

「如此甚好,你就去辦吧。」

 

「是。」

 

「下去吧,朕想一個人靜靜。」

 

「臣妾告退。」

 

季貴妃離開了,嘴角勾著笑,她知道自己的目的達到了。

 

司空珵冷冷的看著她背影離去。

 

手上幾朵寒梅被揉碎了扔在地上。

 

髒了。

 

這裡是塵兒最喜歡的地方,卻被那個女人給弄髒了。

 

真是討厭。

 

他知道她在計畫些甚麼。

 

他會如她意的。

 

但是結果...就不一定了。

 

雪又開始下了。

 

不知道邊疆冷不冷呢?

 

塵兒,快回來吧,皇兄在京城等你。

 

而在你歸來前,皇兄會替你斬除路上所有的阻礙。

 

————————————————————

 

大家好,我是無肉不歡~

 

很抱歉上次更新遲到,這次又是他們鬧的烏龍==

 

我上次幫千千修完文,才剛修完文,連自己的都還沒瞄完一遍,網路就被母上大人切斷了QWQ(話說修的很趕有錯誤誒,這次有改正過來

 

 

結果他們兩個,就,沒有,放上去QQ

 

千千表示,他才不要去被痞客邦欺負,偽面癱...哼哼,去死。

 

所以就...呵呵,不好意思拉。

 

大家要怪就怪他們吧~

 

好拉,來,回來咱們的正題www

 

這幾個無良的把結尾留給我,所以...好拉,大家接好這個結尾啊

 

我討厭寫劇情...內心戲才是寶寶的菜www

 

所以就寫了五百字的季貴妃內心戲,我想內心戲那裡應該解釋的挺清楚,季貴妃為什麼會讓一堆美人進宮,我知道千千愛美人(跟我一樣www

 

接下來進宮的美人就隨便他寫拉,不過據說人家的季貴妃不得寵千千要廢了他QQ

 

他好可憐喔www

 

話說,我知道妹子們一定沒仔細看看千千的注釋,千千的注釋連寶寶都不想看(攤手,全是複製的資料啊,哪像我都一字一字打的www

 

所以特來跟大家科普一下,千千上頭有打的,梅園是全皇宮裡唯一種紅梅地方,而梅林中的是白梅,特別幽清和寂靜。

 

然後我喜歡白梅www身在熱帶的我要看一次梅花有多麻煩你知道嗎,但我還是幾乎每年跑去看www

 

所以...嗯哼,其實司空塵喜歡的應該是豔麗一點的東西...呃,反正我私心拉


大概就這樣拉www謝謝你的觀看,我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鍊鄙 的頭像
    鍊鄙

    鏈鄙的部落格

    鍊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