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季貴妃

 

秦國108年,惠帝寵幸丞相之女季氏,有意封其后,因眾臣反對及季氏體弱久病,畏其非能常伴帝側,婉拒之,惠帝作罷。經此一事,惠帝更獨寵季氏一人。



司空塵看著屬下送來的情報,眼眶泛紅。

 

他的皇兄...他最愛的皇兄...

 

抱著,別的女人。

 

「來人啊!派人把那賤娘皮子給我殺了!」

 

「殿下,三思啊!我們現在仍在積蓄實力,韜光養晦,萬萬不可打草驚蛇!」

 

「誰管得了那麼多!那個,那個賤胚子,竟膽敢勾引當今聖上!大逆不道!給我殺了她!」

 

司空塵連講話都在發抖,他幾乎快要把手下的桌腳給捏碎了。

 

「殿下,請您冷靜!您現在殺了那個女人,將來還有千千萬萬的女人取而替之,但我們的機會只有那麼一次!只有在皇上不知情的時候殺進京裡,我們才有勝算,您才可以得償所願,不論是皇位...還是人。」

 

「…對、對,我,我要忍耐,我要等到可以迎娶皇兄的那一天,到那個時候,到那個時候,就什麼女人都沒了!皇兄就只屬於我了!」

 

「是,殿下英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皇上,休息一下吧。」季貴妃端著還冒著熱煙的補湯,纖纖的身影跪在御前。

 

「起來吧。」司空珵看都不看她一眼,只是以一種應付的態度回應。

 

「謝皇上。」季貴妃站起身,她連站姿也是嬝嬝婷婷,明明站的筆直的腰卻硬是多了分嬴弱。

 

季氏是標準的揚州瘦馬,窈窕纖腰,風姿綽約,看到她輕輕踩著地,好像連講話聲都要放輕些,以免嚇到這天上來的仙女。這個出身南方的美人,好像連眉目間都帶著江南的煙雨,當她用瑩瑩的目光看著你,天下沒幾個男人會拒絕她,她就是有種魔力,只要她默默地站在那,男人們就會忍不住動心,願意為她遮擋天下所有風雨。

 

只可惜,不包括司空珵,這個她唯一要討好的男人。

 

他諷刺地想。

 

經過那麼多世,徹底被掰彎的性向讓他已經對女人沒什麼感覺,都怪薩克遜那傢伙...哼。

 

現在的他,已經習慣被男人擁抱,也只有被佔有的感覺能讓他感覺到興奮,儘管能夠和女人做,但他早已無法被她們滿足。

 

塵兒什麼時候回來呢?

 

一邊這麼想著,皇上咬住上揚的嘴角。

 

「皇上,先喝些湯吧,要涼了呢。」季貴妃輕輕地開口,她的聲音細細婉娩,軟的讓司空珵噁心。

 

「用不著擔心,以後還是別做這事了吧,朕怕你操勞過度啊,愛  妃?」

 

司空珵開口,明明是溫柔的話,從他口中,季氏卻感覺到一絲不滿和厭惡。

 

可偏偏,這個男人對外界所表現的,又是如此的寵幸她。

 

明明如此厭惡她的...到底是為什麼,要如此作態?又是做給誰看?季貴妃不知道,她只知道,只要明面上皇上寵著她一天,她就還有機會。

 

「謝,謝皇上關心。臣妾沒事。」

 

「愛妃,辛苦妳了。妳就先放著,回去休息吧。」

 

「皇上…」季貴妃輕輕地喊了聲,咬著下唇的她淚上眼眶,好似有百般委屈,怨懟著自己丈夫和君王的冷落。又好似不捨得他的操勞和費心,不論哪種,都足夠讓人動容。

 

可惜,司空珵不會讓她打這樣好的算盤。

 

許多事,一但攤開了,可就沒那麼多彎彎繞繞和情調。

 

「怎麼了?」

 

「皇上…臣妾,臣妾是不是,讓您生氣了?」那雙常帶水氣的眼又更溼了些,像午後江南的天。加上那盈盈一跪的身姿,她就是江南,她就是煙雨,她就是那份南方豐饒而朦朧的土地,她就是那朵永遠帶著水露的杏花,永遠都是那麼嬌弱而豐盈,悲傷而溫柔。

 

「怎麼會呢?愛妃怎麼這麼說?妳給朕送湯來朕很開心,只怕妳累壞了,用不著為朕這麼費心的。」

 

「不費心的,皇上!不費心的,何況,臣妾不為您費心,又該為誰呢?」袖子勾勒出她撐在地上兩隻纖細的藕臂,她像個最普通的妻子一般,望為自己的丈夫洗手作羹湯,在冷了人心的帝皇家,分外珍貴。

 

「好了,朕知道妳的心意了。妳就先回去吧,妳在這,朕怎麼好好批折子呢?」

 

這話聽起來像分外寵溺,甚至還有分調笑,可季氏立馬白了臉色,起身告退。

 

放在案上的那碗湯,一直到冷掉,都沒人再碰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萌萌達的後記來拉~~~

 

在閒聊前先科普一下吧,揚州瘦馬是什麼?

 

自古揚州出美人(據說揚州人現在正努力擺脫這個印象拉),甚至有人說要娶妾要去揚州找,這是為什麼?

 

因為揚州有一種美女很出名,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講話走路都輕聲細語的,像個仙子似的,她們通常都瘦,但瘦得漂亮,風姿綽約,像四月的柳,風裁出她們窈窕的倩影,她們通常也帶著一滴欲墜的淚,像煙雨的江南,她們的形象...就像《情婦》裡的情婦。

 

《情婦》——鄭愁予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甚麼也不留給她

祇有一畦金線菊,和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與等待,對婦人是好的。

 

所以,我去,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那是季候,或

侯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這恰好是男人們,最最容易心動的那種女人,她們乖巧而沈默,這樣的女人,被冠以一個不怎麼好聽的名字,揚州瘦馬。

 

當然,這樣的名詞最初來自於妓女的一種,這樣的妓女,最最適合當妾。

 

有興趣可以自己在上網查查,反正咱大致介紹下揚州瘦馬,通常是指妓女,不過我也看過指美女的,反正就是這樣的女人拉~不過,揚州瘦馬妓女的下場通常不大好,如果像我一樣不太愛歷史悲劇的,最好別去看吧。(揚州出美女,和揚州出瘦馬的概念很容易混淆,久而久之,美女=瘦馬,應該拉我想)

 

(再講一下,揚州出美人的概念已經不在了,主要原因有不少,戰亂等,自己上網查吧)

 

然後就是另一個簡單的多的問題了

 

「好了,朕知道你的心意了,你就先回去吧,你在這,朕怎麼好好批折子呢?」

 

這裡的司空珵這句,這句話乍看之下像在調笑著季氏的美麗會讓他分心,可是光這樣就不得了了,皇上的重責大任是處理天下大事,她這麼做...這是要算亂政還是干政呢?我想應該偏亂政拉,所以她趕快退下,這頂帽子扣下來可是瞥不清的。

 

我想這個應該沒什麼問題拉,不過我還是解釋一下,畢竟,看小說是輕鬆嘛,大家都不太想動腦www

 

好了,解釋完畢(天啊我也解釋太多了=o=)

 

我一定一定要告狀wwww上次千千太累睡著了,所以她妹有準時更文QQ

 

全是她的錯!!!

 

而且她還被痞客邦欺負www不給她更文wwww

 

超級好笑,笑到我都不生她的氣了,不過還是要在這裡笑一下她www

 

話說大家不來跟人家留言要密碼我就不給喔~就這樣吧,其實那篇也沒什麼拉....真的只是肉,多P。

 

話說人氣快要破百拉~如果妹有人留言,就真的不寫了?嗯...還是寫了鎖起來呢?親愛的們怎麼看www

 

我是無肉不歡,我們下禮拜見~要想我喔♥︎

 

(突如其來的小段子,大家就原諒我們這一點點的小遲到...吧?)

 

季貴妃:皇,皇上,您,您如果,不喝的話,補湯,我可以拿會去嗎?QuQ晚上沒宵夜吃...肚子會餓啊TAT

 

以上,就是貴妃死命賴著不走的原因www(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鍊鄙 的頭像
    鍊鄙

    鏈鄙的部落格

    鍊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