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戰爭的帷幕我又出來溜溜所羅門了(攤手



 

「祢是說,路西法去了天界?」

 

黑髮人類君主將左腳跨上扶手,單手撐著腦袋,毫無形象的歪斜著身子坐在屬於他的王座上。

 

「是的。」

 

溫和的回應有關於自己親友的事情,巴欽微笑著補充。

 

「另外,路西法大人對於您在天界戰爭前幾天消失無蹤的消息十分感興趣。」

 

「啊……該死的。」意味不明的嘟囔幾句,點著地板的右腳一個使力跟著放上左側扶手,腰部一扭,頭順勢躺到右側扶手上,「他要問什麼就讓他來吧,反正我是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啦!」嗯……跟上帝那老人家之間的談話不算。

 

「那麼,偉大的所羅門王現在是否有時間能跟我來一場愉快的討論?關於你前幾日的行蹤。」

 

柔啞的聲音打斷了巴欽將要出口的嘆息,人類君主偏了偏頭,看向站在大門口明明一臉平靜,周身的氛圍卻極其危險的魔王大人。

 

平日裡打理整齊的長髮披散在背後,如瀑布般順滑冰涼,漆黑的眸子似乎和平常無異,細看會發現在那雙眼底鋪上了一層掩飾得很好的薄怒。所羅門敢打賭,要是那隻紅毛藍眼的小鳥受的傷再那麼重一些,面前這位地獄的魔王大人就不會還能控制好情緒站在那兒,而不是抄著他的本命武器朝自己砍過來。

 

「當然可以,我現在可是無聊的要命。」

 

無所謂的撐著身體跳下王座,所羅門看向一旁暗自戒備的自家公爵。

 

「巴欽,不介意傳送我們到書房去吧?畢竟大廳可不是一個方便談話的地方。」

 

……所羅門。」

 

不認同的低聲喊著人類君主的名字,就算路西法跟祂是親友關係,但所處公司不同,地位也不同,巴欽在親友明顯對自己效忠的人不滿的時候,還是會選擇站在效忠之人這邊。

 

更何況,對於祂們來說,所羅門也不僅僅是一個擁有祂們封印的主人這麼簡單。

 

「沒事的,巴欽。」

 

看清銀眸眼中的擔憂,所羅門無所謂的聳聳肩,攬上溫和的惡魔,低低地笑著。

 

「別小看我了,嗯?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曾是一方君王!」

 

猶豫了下,銀眸瞥向了一旁自從那問句後就沒再出聲的親友,伸手攬上人類君主的腰,對上懷中人盛滿笑意與自信的黑眸,嘆了口氣,妥協的抱緊所羅門,輕聲念了句咒語。

 

—————————————————————————————————————————

 

 

剛傳送到書房,失重的暈眩感還沒消失,所羅門就被大力的壓上一旁的書櫃,修長纖白的手指交纏著卡在脆弱的脖頸上。

 

「你最好能給我一個解釋。關於天界戰爭和你的失蹤。」

 

「哎別這麼粗魯啊路西法!我剛剛沒拒絕你不就表示我準備告訴你一切嗎?現在,先鬆開你的手唄。」

 

維持著笑容,攀上卡著脖子的手想要掰開,卻意料之中的發現只不過是徒勞無功──一個人類的力量又怎能比的過一位墮落天使?還是一位曾是上帝左右手的天使。

 

不過,魔王的手並不那麼用力掐著他的脖子,甚至還鬆出許多空間讓他喘氣,也許這得感謝他們之間的友誼?

 

腦子中的思緒早已跑偏的所羅門笑了笑。

 

「告訴我一切?或者,又是一個謊言?」

 

他的耐心快被磨平了,雖然那個傻子沒受什麼嚴重的傷,見到自己還能活蹦亂跳,但不代表他不能從一旁的天使們隱隱表現的疲憊,以及天界血腥的戰場、凝重的氣氛察覺出什麼。

 

當然,他總不可能大大咧咧的直接走到上帝面前向對方詢問,只能從旁打聽有沒有些小事可以推敲的,沒想到,還真讓他捉到了所羅門這條大魚。

 

本來想說來問這傢伙,就算無法得知全部的真相,但至少大略脈絡應該可以清楚些。可沒想到,這個交情還算是不錯的人類君主,竟然到了現在還在顧左右而言它。

 

正因為打了長時間的交道,所羅門的不對勁才這麼明顯,但路西法已經沒那心神去細思所羅門的異常,滿腦子都是四散的屍體,以及站在中間浴血的紅髮大天使,他不敢想像,哪一天那個對他猛獻殷勤、信仰純潔無瑕、單純的無所畏懼的大天使,也會躺在戰場上,鮮豔的紅髮被乾涸的血液玷污,純淨的藍眸漸漸失去光彩──即使只是想像,也令他心臟抽疼的在好幾個夜晚都因為同個噩夢而驚起。

 

思及此,煩躁感燃起,無意識的加大了手握緊的力道,雖然還是控制在不會掐死人的範圍,但也夠所羅門受的了。

 

瞇起雙眼,所羅門知道自己再不說些什麼,這位魔王大人絕對會「不小心」的掐死自己,拜託!雖然他因為跟惡魔交易靈魂的關係死不了,但死亡的痛苦還是得承受一次的好嗎?!

 

漸漸模糊的目光飄向了路西法夜色的長髮以及同色的雙眼,所羅門不顧臉上的僵硬,擠出了一個扭曲的笑容。

 

「還真是懷念啊……你的金髮……

 

驀的鬆開手掌,所羅門跌落在地板上,也顧不得從出生一直到現在都堅持的優雅(風流?)形象,忍著能再次喘氣而引發的咳嗽,抬起頭望著那雙陰鬱懷疑的黑眸,堅持著一字一句清晰的說著。

 

「美麗的金髮和金眸,上帝最喜愛的顏色莫過於此,不覺得嗎?可惜的是,已被驕傲所染黑。不過,我想上帝應該擁有千萬個理由來拿回屬於天界的金色。我的朋友,你認為呢?」

 

面無表情的瞪著坐在地上卻不減其高傲的人類君主,路西法漸漸掩去了眼中的冰霜,所羅門透露的並不多,但已經足夠了。

 

「感謝你的坦誠,所羅門。但是,我不會道歉,為今天做的事。」

 

「啊,那沒什麼。若今天是巴欽祂們出了這樣的事,我也會氣瘋的。」

 

撐著背後的書櫃站起,所羅門半閉上雙眼,再怎麼說,這場戰爭的打響自己也幫了不少忙。

 

魔王大人微不可見的點了點頭,轉身向著門走去。

 

……休息下吧,如此忙碌的奔波可不是我認識的路西法。」

 

魔王大人抿起唇,抬起停頓的步伐繼續被打斷的動作。

 

猶豫的、小小的聲音悄悄的被落了下來。

 

……謝謝……

 

愉悅的勾起唇角,仰頭靠在書桌上,終於忍不住,輕聲的悶咳起來。

 

—————————————————————————————————————————

 

 

 

後記:

 

大概就是上帝老人家的計謀被稍稍猜到了這樣,然後其實所羅門小小的拐了個彎,只提到有關於路西法的金髮什麼的wwwww他表示他現在都還沒實質吃到哪怕男的女的他家的任何一隻,怎麼會心甘情願地去湊和那兩個愛情笨蛋wwwww

 

另外,巴欽是NO.18的惡魔,技能(?)是使人進行靈魂的移動,而所羅門跟路西法剛剛好卡在靈魂的線上,所以(聳肩

 

結尾所羅門沒事啦,就是長時間喉管被壓縮而導致的呼吸不良,讓他喘一下,等等又要去調戲自家惡魔了wwwww

 

然後我最近萌回哈利波特了怎麼回事啊,明明國小時超沒興趣的說QAQ現在要找同好也難啊啊啊,有興趣的咱來私訊一下wwww(喂

 

然後有考慮要不要弄個滿漢(yy40109)同人,嗯深思熟慮後覺得,好像挺不錯的其他兩位你們覺得勒?

 

這陣子有些忙,雜事有點多,拖更了兩三個禮拜了,不過據某人說這週想雙更欸好可怕wwww

 

最後,感謝你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鍊鄙 的頭像
    鍊鄙

    鏈鄙的部落格

    鍊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