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

「目標從酒店裡出來,似乎打算回家了。」刑警們躲在暗處,悄聲和對講機報告。

根據薩克遜的說法,接下來很有可能還會有一場命案,目標是——朱勁禾。

一位具有多件前科,經常進出警局的小混混,數年前與冉蒨再婚,與冉蒨共同虐待其子冉啟望。

如果冉蒨被殺了,那麼這個人渣大概也逃脫不了...就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動手...或者說,「祂」。

「很好,讓他們繼續待命。」雖然應該沒什麼用吧。

「目標似乎醉酒,往...沙沙...死巷...沙沙...」突然,對講機的聲音變得模糊不清。

「什麼?你說什麼?重新報告!聽得到嗎?聽得到嗎!」

「沙沙…沙沙…」

「該死!快,所有人趕過去!」薩克遜憤恨地切斷通話,轉而向所有人的頻道大喊,「趕去死者身在的那處巷子!盡可能在他死前搶救!」

「老大!你怎麼知道他要死了?」陳警員一邊開車一邊問。

「不然兇手還和他聊天嗎?叫他們給我快點!這次再死人檢討報告是逃不掉的!」

「老大,不用這麼著急的,如果是掐死的,小劉在現場絕對可以阻止。」陳警員安慰他,如果兇手沒有佩戴槍械,依刑警的體術絕對可以穩佔上風。

「你想得美!我看小劉現在在不在都不知道!」薩克遜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加快速度!你不懂這次的事件!」

「老大啊,既然這樣你幹嘛當初要在他家裡等呢?早知道他要死就您自己跟著不就得了嗎?」何必現在來為難一個警察的開車技術呢?陳警員苦笑。

「我以為上次冉蒨的事件讓警官加強巡邏可以讓他有所警惕...至少在朱勁禾的家裡警員無法光明正大地插手介入...至少在事情發生前不行。」薩克遜小聲地嘟囔,聲音在陳警官聽見前就消失在空氣中,「關你什麼事?我自有打算!開車!」

「是是...老大您說的是!我小小警員又能說什麼呢?明明就弄錯了還嘴硬…」陳警員小聲地哼哼,還是乖乖地將油門踩到最底,「讓開讓開!老子是警察!要超你們的車了,全給老子讓開,別擋道啊!」

——————

而在現場的小劉呢?並非他不想回報,只是那地方真的是邪門的很,他明明記得這是條死巷,白天時他們還走過,長度絕對不超過一百米,在巷口一眼就看到了尾端斑駁的紅泥磚牆,可現在不管他怎麼望,就是無法在那黑漆漆的一端看見朱勁禾或者其它什麼的。就好像那裡有個黑洞,所有東西都被它吞了。

「報…報告...聽,聽得到嗎?老大?老大?」他舉起手中的對講機,裡頭卻沒有任何聲音。

一陣陰風自那端的黑暗吹來,森森冷冷的,還帶著股臭氣。

簡直像屍體。

小劉想。

聯絡不到外界,他也不知道薩克遜何時才會趕來。

小劉吞了吞口水。

「朱...朱勁禾!你聽,聽得到嗎?」

「朱勁禾!」

「聽到請回應!朱勁禾!」

「呃...現在怎麼辦啊…老大怎麼還不來?」

小劉想了很久,也或許才一下子,在那樣的情況下很難判定時間的。

他最終轉身,想要回到喧鬧的大街等待薩克遜等人。

事後他巴不得自己永遠不要轉身。

他身後是一個,很白很白的人。

他的皮膚很好,小劉前幾天曾聽化驗科的幾位女同事說過。

那樣白皙的皮膚在夜裡甚至發出微微的光。

他的嘴裂出一個扭曲的弧度。

「啊!!!!!!!!!!!!!!!!」

——————

「老大!」

當薩克遜到現場時,一大群人擠在巷口。

「小劉呢?怎麼不進去!」薩克遜看到他們傻傻地站在那裡,氣得簡直七竅生煙。

「小劉...不知道...沒看見...」

「是不會進去找嗎!」

「進去了...可是找不到,這地方有東西!進去就模模糊糊地神智不清,只能悠晃地走出來!」

「還有幾個進去了就沒出來了!老大,想想辦法啊!」

「怎麼回事?」薩克遜用眼角詢問著飄在一旁的林亦。

「…這裡不太對勁。」這有說跟沒說一樣的廢話讓薩克遜的眼刀更加鋒利,「裡頭我感覺到什麼東西...呃,就跟,有時候你沒看到人沒聽到聲響,但你就是知道後頭有人,或者有人盯著你的感覺差不多,反正有東西。」

「…而且,再者我似乎也不太對勁。」

「什麼?」薩克遜有些緊張的問。

「沒事沒事,就是有精神了些...」林亦趕緊安撫他,好幾個員警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薩克遜了。

雖然林亦一年到頭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時都在薩克遜身旁悠晃,不過就跟人會有身體狀況一樣,鬼也會有...應該吧,反正林亦是這麼理解的。

白天,尤其是十二點時他最難受,昏昏沈沈,想睡得要死,照到陽光更是讓他不舒服,讓薩克遜現在中午都不大出門了。晚上則相反,越夜越美麗,薩克遜要睡覺時正是他精神最好的時候,所以他通常都叫他用那個時候幫他改改公文什麼的。

所以,大概時辰什麼的對靈體也是有影響的吧?

「你最好快點進去,我想那些消失的傢伙大概是八字不夠重,被拉進去了。」林亦黑著臉警告他,他感覺到裡頭有好幾個正在削弱的氣息,其中一個混濁的味道已經懨懨一息了。

「拉進去?進去哪裡?」

「呃...結界吧?我不知道,不過小說動漫不都這麼演的嗎?還是陰間?哎呦不要瞪我,我只是個普通的孤魂野鬼啊…QuQ」

「那要怎麼進去?」

「呃...你跟著我試試,我應該,只是應該喔,能找到進去的路...吧?」反正...照著氣息走?

「你最好給老子有把握一點。」

「你如果要進去的話就找剛剛進不去的那些吧,他們八字應該重一點,比較不會出事...應該啦。」

深吸一口氣,薩克遜緊緊捏住胸前的十字架,大聲的吼:「注意,剛剛進不去的人來我這集合,帶好自己的傢伙!」

…槍對鬼真的有效嗎...林亦想了想,還是不提醒他了。

看到迅速排好隊的員警,他在心裡佩服了一下警察素質。

「都好了?走吧。」

他將半懸空的腳落回地面,領著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往黑暗裡走去。

原本短短的小巷現在讓所有人毛骨悚然...

他們,還出得去嗎?

——————————

大家好,這裡是無肉不歡~
還喜歡這次的事件嗎?我已經寫出大部分的真相拉,剩下的只是把壞人抓起來...我盡力了,人家都已經爆字數了,你們還想怎麼樣?快兩千字誒QQ

原本只有到小劉的「啊!!!!!」就結束了(其實我喜歡那個結尾QQ感覺會讓我睡覺時想到他,然後做惡夢www好拉不會我都做不到那種惡夢,難過。

剩下的我就丟給千千拉,千千加油~他這次挑戰我的天使惡魔的...肉,3P...嗯,加油吧,我很期待www

這次沒什麼好補充的...呃,你們想聽中國古代關於鬼魂五行陽氣陰氣的設定嗎...還是算了,而且說實在那東西我相信千千比我熟拉,他吃透了中國的各種古代書籍設定的www上次還跟我講饕餮,對於他我最大印象是腋下有眼睛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鍊鄙 的頭像
    鍊鄙

    鏈鄙的部落格

    鍊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